温。

吹骸是第一生产力。

【初见#在下,盖聂】

那黑衣刺客来得猝不及防,又可说意料之内。

吕相爪牙遍布秦国,嬴政此次微服出巡,于二人皆是机会,他虽恐会有不测之虞,但这也不失引蛇出洞、反咬一口的好时机。猎物、还是猎人,皆看谁更为命硬。

深林小道,树影婆娑。剑器自四面八方破空而来,相击声不绝于耳,战鼓既响,便时刻都有人丧命。

长剑越过身后护卫狠狠捅入敌人胸膛,随即反手拔出,嬴政几步退回保护圈内,得了口喘息。

袖袍随意拭去面上黏稠血迹,他执剑环顾四周,心有忧虑,眉头微微皱起。己方只余十数人,而刺客数量尚还优裕,虽护卫们皆是身手不凡,但吕相为了一击必杀,此次也是精锐尽出。

可用人手本就不多,经此一战,这些民间寻访来的高手约莫难剩几位,折了这些精锐确实快意,可今后在吕相手上只怕处境更为艰难……嬴政苦笑叹息,罢,先活下去再说!

沉下心来,他欲静待敌人露出破绽,然,变故陡生!银芒闪现,那群黑衣客不声不响倒下数名,人影重重中隐约透了抹白色,来者善恶暂且难辨,但无疑要抓住机会反击。当机立断,嬴政呵令众人全力配合,杀尽刺客。

有了助力,杀尽这群刺客比料想中轻松许多,预备的血战不复,剩余人数竟再无折损,嬴政笑容将露,余光瞥见助战那位白袍的剑客转身似要离去,急急扬声道:“先生留步!”

那剑客转过身来,脸庞尚存稚嫩,一双眼却古井无波,步子迈得极稳,只瞅过来,默然无声。

竟是如此年幼?年纪轻轻却武艺非凡,不知师从何人。念头划过,他随即上前端正施了一礼,含笑谢过:“多谢少侠今日之恩。不知尚某可否知晓恩人名讳,来日必当上门拜谢。”

这少年侧身避过半礼,也不答出身,只握剑抱拳,眼睛定定望来,复又垂眸,低声道:“在下,盖聂。”

他原来便是,鬼谷——盖聂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